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人大代表何秀梅

【代表风采】利用专业优势 诠释“履职为民”

2022-12-23 14:38:45

福清新闻网12月23日讯 (记者 林明)作为市十八届人大代表,何秀梅在履职经验上,无疑是新人,但作为一名从业8年的律师,她非常干练。她说,做律师要专业,因为要对当事人负责,但是当人大代表,一定要兢兢业业,因为要对群众负责。

何秀梅是福建宇凡律师事务所的一名律师,在接到当事人委托案件的时候,她总是反应快速,第一时间帮当事人找到问题症结所在。当选市人大代表后,她把这种快速反应能力用到履职方面。

“因为工作性质,我经常要开车去很多地方,发现有些地方停车不规范。为此,我花了很长一段时间,对城区乱停车现象进行了调研,并撰写了《关于城区乱停车问题的几点建议》。”何秀梅说,她在履职一年多时间里,抓紧一切机会,向老代表们学习履职经验,并积极参加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调研视察活动,利用自己专业优势,为人大工作建言献策。

当选市人大代表后,何秀梅经常参加社区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深入社区、学校举办普法讲座。她还主动当起法援律师,去年以来,共接下30多个法援案件。同时,持续关注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认真学习《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希望尽己所能,为妇女儿童发声。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