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开幕

翁芳明作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何德信主持会议

2022-12-22 10:29:4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开幕

福清新闻网12月22日讯(记者 林文捷)昨天,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在市文化艺术中心开幕(如图)。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存枫,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翁芳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何玉金,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生,市政协副主席吴华云、何德信、张晓,市政协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秘书长陈剑啸,在主席台前排就座;林彤、李文清、张斌、王新刚等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领导,法检公部门副处级领导等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当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翁芳明、何玉金、陈生、吴华云、何德信、张晓、陈剑啸、丁秋、王征玉、王钦文、王亮、王豪杰、方国建、卢侃、朱鸿伟、刘百胜、许祖乐、严宝茂、严勇、杨宗铭、杨震、吴云斌、吴贻建、何小文、何飞、何东兴、何华龙、何良金、何明、何朝辉、汪志刚、张友家、陈千华、陈文静、陈为亮、陈为清、陈孔茂、陈玉顺、陈在生、陈向明、陈声龙、陈希明、陈英、陈炎俊、陈建辉、陈娟珍、陈继勇、陈敏、陈彩杰、陈曾宏、陈鹏志、林万强、林义凎、林文国、林亦同、林秉芳、林春明、林莹、林爱光、林爱珠、林爱强、林福泉、林黎明、林曦、周家春、施捷、施章龙、洪春、徐东亮、翁波、高迎霞、郭有琳、郭有辉、唐伟波、黄传华、龚凉红、韩琦、释法度、游小宁、蔡万登、薛健、魏原野。

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应出席委员407名,实际到会委员303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由市政协副主席何德信主持。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唱国歌。

市政协主席翁芳明代表市政协十五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翁芳明分别从强化思想引领,在对标明向中担负人民政协政治责任;自觉躬身一线,在发展大潮中展现人民政协担当作为;紧扣主责主业,在双向发力中贡献人民政协智慧力量;情系民生关切,在绵绵用力中践行人民政协初心使命;增强履职本领,在夯基垒台中焕发人民政协全新风貌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

翁芳明强调,新的一年,政协组织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在中共福清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立足人民政协性质定位,牢牢把握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因时而进、顺势而为,主动融入“最福清”高质量发展全局,不断提高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水平,更好凝聚共识,在奋勇争先的时代大潮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展现出焕然一新的风采和更大作为,努力开创新时代履职的新境界,干出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样子,为建设最优最佳、卓越超越的“最福清”贡献力量。要坚持思想引领“一条主线”,在明心定向中把牢政协工作“方向盘”;要紧扣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在携手共进中激发凝聚共识“正能量”;要切实履行政协“三大职能”,在建言资政中当好发展大局“服务团”;要强化自身建设“四个重点”,在守正出新中锤炼担当作为“基本功”。

翁芳明最后说,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福清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主动自觉的担当作为,更加务实有效的勤勉履职,和光同尘,与时舒卷,躬身实干,拓路踏歌,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奋力续写“最福清”发展更多“春天的故事”作出政协组织新的更大贡献。

受十五届市政协常委会委托,市政协副主席陈生向大会作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报告。

随后,大会听取了林茂建委员代表市政协综合一组、综合二组作《坚持实业立市 以工业“智”造筑牢强市之基》的发言,徐秋华委员代表九三学社福清市委会作《打造“福湾海泉”名城 赋能靓丽最福清建设》的发言,陈燕屏委员代表市政协新阶一组、新阶二组作《加快推动养老产业融合发展 让养老变“享老”》的发言,林龙委员代表市政协教育组、民进福清市总支作《深化产教融合 精准服务发展》的发言,方国建常委代表民建福清市委会作《探索开发农业碳汇 为乡村振兴插上腾飞的翅膀》的发言,张云委员代表农工党福清市委会作《聚力提速我市预制菜产业发展》的发言,何华龙常委代表致公党福清市委会作《壮大民营经济 夯实实业之基》的发言,陈孔茂常委代表民盟福清市委会作《“引育留用”英才 助力乡村振兴》的发言,施捷常委代表市政协经济二组作《推行征收补偿“房票”安置政策 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健发展》的发言,李衡委员代表市政协文化组、文史社科组作《延伸黄檗文化源脉 推动隐元故里振兴》的发言,何东兴常委代表市工商联、民革福清市总支作《加快人口集聚战略 迸发城市活力》的发言。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人民团体还作了书面发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