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着眼发展大局 积极建言献策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

2022-12-22 10:29:5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着眼发展大局 积极建言献策

福清新闻网12月22日讯(记者 陈诗雨 黄海玲)昨天下午,出席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了市政协十五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

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市政协的工作成效,并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分别就履职尽责、协商议政、产业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大家表示,今后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中心,着眼全市大局,担当尽责,主动作为,全力助推福清高质量发展。

“今年的政协提案中,我特别关注乡村振兴工作。我认为,市政协在乡村振兴方面发挥了很大作用。”新阶一组委员王长武表示,他平常在外地工作,每次回到家乡,都能看到家乡发生巨变,觉得非常自豪。

归侨侨眷属组委员何朝辉说:“今年我带来的提案是侨资回归方面的政策建议。福清是著名侨乡,海外华侨有160多万人,当前投资环境非常好,我希望华侨们能回到福清投资,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综合二组的委员陈平兴从事互联网行业工作。今年,他写了几篇提案,其中涉及行业协会和商会建设问题。“我觉得福清行业协会很多,每个协会之间应该定期开展交流,资源共享,互相帮助,这样才有利于协会运作,也有利于我市经济发展。”陈平兴说。

文化组委员陈章霖说:“这次大会鼓舞人心,我对大会所作的报告非常赞同。今后,我将发挥自身优势,为福清百姓提供更有品质、更舒适的家装服务,并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活动,认真履职,为福清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作贡献。”

医卫组委员们对我市过去一年疫情防控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大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更加关注民生,积极反映社情民意,推动福清经济社会发展。“今后,我们将重点关注医疗资源配置,特别是百姓关注的疫苗、退烧药等,要合理配置,满足群众对医疗资源的需求。”政协委员林松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