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市“身边好人”第四季度名单出炉

2022-12-21 11:33:55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21日讯 (记者 夏巧鸿)近日,福清市“身边好人”第四季度名单出炉,全市共有5位市民上榜,分别是敬业奉献王英、陈钟佃、严娟芳,孝老爱亲王凤华,助人为乐林友泉。

据了解,1988年12月出生的王英是沙埔镇综合技术保障中心副主任。她立足基层一线,废寝忘食、坚守岗位,用心用情守护沙埔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她曾获评福清市五一劳动奖章、十佳最美福清人、2018年度福清市优秀共青团干部、2017—2018年度福清市“三八”红旗手等称号。

1974年12月出生的陈钟佃,现为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农业生态研究所副研究员。2012年起,在科企合作期间为3家国家级、省市级龙头企业增收节支1000多万元,累计开展科技培训150多场,培训新型职业农民5000多人,开展远程视频培训9场次,受众10多万人;获地、市级以上奖励10项,其中省部级奖励5项,全国农牧渔业丰收奖一等奖1项、福建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为福建、福州、福清的科研农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1977年7月出生的严娟芳,现为石竹山风景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她为人随和、踏实肯干、乐于助人,主动牵头组建石竹山风景区管委会志愿者服务队,用心策划志愿者活动,出色完成全国文明城市迎检、福州市级文明景区创建等工作。2022年8月,由她负责后勤保障的“石”在好“竹”够嗨——石竹夏夜集市活动,引起各级媒体广泛关注,得到“学习强国”平台的推送报道,福清市委、市政府为此发文对石竹山风景区管委会予以全市表扬。

1973年8月出生的王凤华,是龙江街道下梧村的一个普通村民、一家企业的优秀领班。多年来默默无闻、无怨无悔地悉心照料公公婆婆,她用善良、孝顺、勤劳和坚韧诠释了中华儿女孝老爱亲的传统品德,曾被评为“十佳最美玉融女性”。

1951年5月出生的林友泉是东张水库库区后桥村人。他从小接受良好的家庭教育,初中毕业后,成了返乡知识青年,扎根在光荣村,积极参加村建与党建工作,历任光荣村村两委干部。他工作开拓创新,关心孤寡老人与留守儿童,在他的引领下,光荣村发展有了新的突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