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满足多元消费需求 打造商贸旺镇名片

宏路街道善福商业街开街

2022-12-20 10:44:0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宏路街道善福商业街开街

福清新闻网12月20日讯 (记者 陈品洪)经过2个多月的改造建设,12月10日,宏路街道善福商业街正式开街(如图)。

开街当晚,商业街弥漫着浓浓的烟火气,春卷、海蛎饼、番薯丸、滑粉等福清特色美食、网红小吃让人大快朵颐。除了美食,还有驿站文化、海丝文化、畲族文化、梦文化等元素……老福清的历史文化韵味在这里一览无余。神秘的畲族纹样彩色地面画线贯穿全街,串联起商贸旺镇的发展历史和文化渊源,也为市民了解福清的少数民族村——畲族村文化,打开了一扇窗口。

善福商业街位于宏路街道,紧邻清昌大道,全长约1.2公里,包括善福街、宏路村和新仓村,拥有店面212间、摊位60个。商业街以“福”文化为核心,时间为轴,海丝为引,结合畲族风貌,融入高铁温泉文旅小镇特色,引入夜色经济,化身火车IP形象。为满足“全龄、全时、全新”多元消费需求,沿途建设多个美食驿站,形成全覆盖、多维度的业态体系,处处彰显宏路街道的历史文化底蕴,激活城乡发展的内生动力。

“善福商业街周边商铺林立,遍布居民区、学校,人文历史底蕴深厚、配套设施完善、交通便利。其全新的商业业态组合,时尚的品质生活体验和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为“三福之地”增添新福气。”宏路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善福商业街集休闲、市民活动、夜色经济于一体,为宏路街道提供了一个有规模、上档次、具形象的饮食文化场所,满足了群众多元消费需求,形成全覆盖、多维度的业态体系。未来,善福商业街将打造成展现高铁温泉文旅小镇和商贸旺镇的一张新名片,开启宏路街道商业新时代。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