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图片头条 >> 正文

融工业之繁华 享人文之美好

镜洋镇墩福里商业街热闹开街

2022-12-19 14:59:57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镜洋镇墩福里商业街热闹开街

福清新闻网12月19日讯 (记者 吴凤至)行道树上的彩灯绚烂而又耀眼,“福”字灯笼闪烁着柔和的红光,烟火气袅袅升起,人潮涌动……12月12日,镜洋镇墩福里商业街热闹开街。

镜洋镇墩福里商业街坐落于镜洋镇墩头村,环石竹山湖畔,拥有浓厚的历史底蕴,有“墩在福里”的美好寓意。该商业街计划投资500万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长度约300米,投资200万元;二期将进行延伸和进一步提升。

镜洋镇利用工业优势和特色,将商业和工业进行梦幻联动,在墩福里商业街展示镜洋食品企业的特色产品,包括龙旺食品的鱼丸和煎饺、煌上煌的卤味、光阳蛋业的蛋制品、火麒麟的绣球菌和海峰食品的烤鳗等。

当天,墩福里商业街浓浓的烟火气热闹升腾,蒸、煮、烤、炸……让墩福里满街飘香,各种特色小吃摊前围满前来尝鲜的群众。“很满足啊,在家门口一次性就能品尝到这么多特色美食。”村民黄先生说,听说墩福里商业街开街了,他特地和家人们一起来逛逛,一家人满载而归。

这里不仅有美食,还设有彩色步行道供人们休闲锻炼,街道两侧挂满带有福字的红灯笼,一片火红喜庆,让整条街福气满满。漫步在平坦整洁的彩色步行道中,除了设计感十足的“福”字灯笼,还有整齐划一的仿古店招,精心布置的绿植……这些细致又用心的变化,无不让人感受着独特的人文气息,也让墩福里成为镜洋镇最具温度和热度的商业街。

如今,镜洋镇墩福里商业街正以它福气满满的氛围和独特的人文底蕴,吸引着众人的眼球。“夜色经济已成为新的消费增长点,在扩内需、促消费、稳就业等方面产生积极作用。镜洋镇顺应形势、因地制宜,打造了这条商业街。”镜洋镇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继续打造提升商业街,让市民们感受镜洋特有的工业繁华,同时畅享镜洋拥有的人文文化的美好。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