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关于开展2022年核事故应急预防性撤离演习的通告

2022-12-19 14:58:4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国家核应急预案》《福建省核应急预案》等要求,定于2022年12月23日15:00在三山镇前薛村开展2022年核事故应急预防性撤离演习。为确保演习顺利开展,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开展演习是检验我市核应急准备工作的重要举措,对提升我市核应急响应能力、确保核电站安全运行具有重要意义。核应急响应能力建设事关广大市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需要全市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参与。

二、本次演习是一项正常例行演习。演习期间(15:00-16:30),将先后拉响防空预先警报、解除警报,通知演习开始、结束。希望全市各单位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配合,不要惊慌,保持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秩序。

三、请广大人民群众不要听信、误传不实消息。对于非法传播、散布谣言造成严重后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严厉查处。

四、演习时间如有变动,后期不再另行通知。

特此通告

福清市人民政府

2022年12月16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