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部署市“两会”有关工作

2022-12-19 15:00:1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19日讯 (记者 林翔)12月16日,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以及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2022年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有关事项和文件,部署市“两会”相关工作。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以及市法院、市检察院党组一年来的工作成效。会议指出,一年来,各党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较好成效,为最福清建设凝聚了广泛的共识和力量。

会议强调,市人大常委会要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大力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党的领导,紧扣市委中心工作、重点任务,进一步健全完善人大工作制度和运行机制,提升人大代表政治素养和履职能力,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示更大作为、取得更大成效,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上新台阶。市政府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全力抓好重点工作,创新提升各领域工作,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一支廉洁、高效、为民、务实的政府团队,力促各项工作再创新佳绩。市政协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发展大局,凝聚各方力量,切实当好桥梁纽带,注重畅通民意渠道,积极搭建有效载体,深入开展调研、视察等活动,以共同的奋斗目标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市法院要进一步服务发展大局,忠实履职尽责,精准施策发力,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践行司法为民,为群众提供良好的法治服务保障,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树立法院队伍的良好形象,为福清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市检察院要忠诚履行检察职能,全面加强检察监督,积极探索推出更多符合福清实际的改革举措和办法,深入推进检察队伍建设,力促检察工作得到新提升,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展现新担当,让群众享有更多公平正义。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市“两会”,是全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精心组织,认真做好市“两会”筹备工作,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进一步修改补充完善会议文件,确保会议顺利召开、圆满成功。要把市“两会”召开与认真谋划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制定“两单一表”,实施清单式管理,集中精力办好福清的事。要更加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确保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