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天寒情意暖 关爱送到家

市慈善总会慰问困难户

2022-12-16 11:39:0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16日讯(通讯员 陈振文 )12月14日,市慈善总会组织“让爱走动”小分队林婷、施小英等一行人员,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当天,慰问组首先来到高山镇后安村北安自然村,看望慰问常年重病卧床的何丽娟女士。

据悉,何丽娟于2019年患重病后变成渐冻症患者,长年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已花费数十万元医疗费,家庭经济十分困难。为维持生计,还清债务,其丈夫不得不外出打工。照顾何丽娟日常生活的重任,落在其年幼的儿子陈某航(今年12岁,上小学六年级)、女儿陈某瑄(今年9岁,上小学三年级)的身上。每天,懂事的哥哥担负起帮助妈妈做饭、扫地、洗碗的家务,妹妹承担为妈妈洗澡擦背、按时喂药、端屎端尿的家务。年幼的兄妹撑起家庭一片天,感动了许多爱心人士。“让爱走动”小分队了解何丽娟的处境后,立即拿出1万元爱心款,分两次资助陈某航、陈某瑄兄妹读书。

据了解,“让爱走动”小分队是由民间爱心人士林婷等5个家庭组成。2022年11月15日,该小分队与市慈善总会签定《公益项目定向捐赠协议书》,已将45769.8元善款汇入市慈善总会账户,专门用于救孤、助学活动。

当天,慰问组还来到三山镇嘉儒村,调研贫困大学生家庭情况,为全面落实精确扶贫助学活动奠定基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