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江镜镇打造“文艺范”商业美食街 重燃老街“烟火气”

2022-12-16 11:39:0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16日讯(记者 陈生)日前,江镜镇以新江街为基础,规划打造一处集餐饮与文化展示为一体的商业美食街,进一步点燃“夜色经济”。

据悉,改造前的新江街约300米,有30多家商铺,衣食住行,应有尽有。为重燃老街“烟火气”,江镜镇以“田园江镜,滨海画廊”为主题,围绕道路整治、线路调整、商铺立面规整、灯光改造等,对新江街进行了全面提升。同时,以黑脸琵鹭、红树林、万亩田园以及红色文化、侨文化、妈祖文化、古渡口、南少林咏春拳等江镜乡土特色元素,设计打造一处长约20余米、高约3.5米的“网红打卡点”,让人近距离感受江镜之美不止一面。此外,加大招商力度,丰富美食街业态,打造具有田园气息和文艺范的“烟火小镇”。

“江镜镇现代农业发展良好,尖椒、蚕豆是特色农产品,章鱼、苍溪线面等是江镜的传统美食,通过打造商业美食街,可以让外地游客在这里得到一站式体验,让广大在外乡亲在这里找到乡愁记忆。”江镜镇有关负责人说。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