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天海东方食品集团:创新经营模式 农户企业双赢

2022-12-16 11:39:0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16日讯(记者 林秋明)12月14日,福清市历史名人名家研究会、福清三福文化研究院联合组织专家学者,前往福建省天海东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参观、考察,了解该公司在防抗新冠肺炎疫情和“惠农、助农”等方面的经验。

据介绍,今年以来,该公司共为防疫一线志愿者送去数百箱枇杷汁,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专家、学者对该公司助力我市防疫工作表示赞赏,对其长期以来秉承“助农、惠农”的初心表示肯定。

福建省天海东方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系福建省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主要生产经营纯天然枇杷果肉饮料、枇杷花茶、枇杷原浆等系列产品。经过17年发展,已构建了一个横跨东西、纵贯南北的农业产业化经营体系,形成天海果业、天海东方农业互促发展的格局。2005年,该公司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共同合作攻克的枇杷原浆提炼技术,获得多项技术专利。该公司推行“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将“药食同源、寓补于饮”生动演绎,走出一条科技赋能农业生产的创新之路。目前,公司拥有现代农业种植基地15多万亩,每年向一都、东张、渔溪等镇收购枇杷最高达8万吨,总收购额达2亿多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