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15人获评2022年福清市第三届道德模范

2022-12-15 11:16:2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15日讯 (记者 夏巧鸿)近日,2022年福清市第三届道德模范名单揭晓。经前期初评、网络投票、资格审查、综合评分、媒体公示,共有15人上榜。

敬业奉献道德模范

林圣腾:爱之劳之 诲人不倦

林圣腾,男,1966年8月出生,中学高级教师,福州市骨干教师,福清元洪高级中学办公室副主任。他32年以校为家,废寝忘食,甘为孺子牛。他是一位称职的校中层干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也是一名优秀的体育教师,致力于提升学生的体育素养,积极推广太极拳进校园。他执教课例相继获评教育部优课,入选学习强国,被福建学习平台、国家教育公共服务平台、福清市教育局微学堂所推广。入选2021年度“福建好人”,当选为2021年3月份“中国好人”。

郑培云:不忘初心育英才 耕耘不辍创佳绩

郑培云,女,1972年8月出生,现为玉屏中心小学校长、党总支书记。她33年如一日,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耕耘不辍,探索创新,屡创佳绩。近年来,她主持过5个省市级课题研究,承担30多场省市级公开教学、专题讲座,科研项目获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她曾荣膺福州市“先进教育工作者”“学科带头人”和福清市“最美劳动者”等称号,指导培养了大批学科带头人、名师、骨干,并屡获大奖。任校长期间,她引领指导团队成功培植了“习成6+1”“花样跳绳”“VEX机器人”和“玉屏号”假日动车等办学特色项目,办学效益显著。

陈友发:爱岗敬业当先锋 乐于助人显温暖

陈友发,男,1984年8月出生,中共党员。他从事城管工作7年多,一心扑在城市管理事业上,辛勤工作,服务社会,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曾先后4次被评为“优秀士兵”“优秀士官”,被授予“福州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福建省见义勇为模范”“福建省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并荣立“三等功”一次,其“见义勇为”事迹被福建电视台新闻频道和东南卫视报道过。

翁晨霞:甘于奉献的社区“领头雁”

翁晨霞,女,1970年1月出生,现任龙山街道融东社区党委书记。她从社区干部到社区一把手,一干就是29年。她主导“精品社区”创建和老街巷改造工作,打造出具有融东特色的“老兵驿站”和“家·邻里”服务品牌,成为福清乃至福州地区社区治理工作的标杆单位。因工作表现出色,她光荣当选为福清市党代表和福清市人大代表,获得省、市“三八”红旗手、优秀党员等荣誉。

助人为乐道德模范

陈志强:坚持6年志愿服务 用爱诠释志愿人生

陈志强,男,1979年9月出生,海口镇东阁村人,现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福清市支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他为人真诚善良,乐于助人,关心爱护困难儿童和孤寡老人。他的足迹遍及福清大街小巷、山区海岛。从2015年参加志愿服务以来,累计志愿服务时长1435小时,2021年获评福州市四星级志愿者,2022年获评中国好人。

何坤华:无私大爱书写慈善华章

何坤华,男,1967年2月出生,现为福清市慈善总会侨乡义工总队队长。他从事慈善公益事业23个年头,志愿服务时长达8000多个小时,累计捐款捐物达300多万元。23年来,他在福建、云南两地积极参与赈灾、助学、助困、助老、助孤、助残等活动,默默为无数困难群众“雪中送炭”。他用微笑抚慰受伤的心灵,用爱心激励困难群众扬起生命风帆;他向社会传递正能量,以小善汇聚大爱,用个人的行动感染他人,为社会树立了道德模范标杆,并获评“福建好人”。

韩健:爱心企业家乐善好施扶贫助困

韩健,福清市港头镇人,1992年4月出生,现任福清市政协委员、福清市工商联(总商会)副会长、福清市慈善总会荣誉会长、福清市助老助医协会荣誉会长、福建省慈善服务协会副会长、福建博尔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从20岁起,他十年如一日,坚持奉献爱心,公益捐赠已超过100万元,用行动诠释“义利兼顾,以义为先,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精神。获2022年度“福清市五四青年先锋”、第三季度福清好人荣誉,被湖南省新晃县人民政府授予“侗乡助学模范奖”。

徐玉钦:不计报酬,在公益路上无私奉献光和热

徐玉钦,女,1974年4月出生,玉屏街道幸福社区的一名普通家庭主妇,现为福清市红心关爱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她热心公益,乐于助人,从2016年起参加志愿服务,经常走村入户,关爱慰问鳏寡孤独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积极带头参加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移风易俗、巡河护河、文明创建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时长超过1700小时。2018年荣获福清市“身边好人”,2020年获评福清市三星级志愿者、福清市最美志愿者,2021年获评福州市暖心志愿者、福州市四星级志愿者、福清市文明家庭。

祝花兰:让新福清助老助医公益服务微光成炬

祝花兰,女,1973年11月出生,福清市助老助医公益协会会长。她向上向善,乐善好施,十几年如一日,以帮扶助困为己任,弘扬慈善精神,践行公益善举。2014年,她就加入“日行一善”公益项目,为贫困家庭送去关怀,为高龄老人送去温暖,并发动爱心人士组建公益团队。目前,她的爱心团队志愿者多达300余人,遍访福清24个镇街,走家访户1000多人次。她曾获福州市“身边好人”、福州市“暖心志愿者骨干”、福州市四星级志愿者、福清市“最美志愿者”“十佳最美玉融女性”等荣誉。

薛凤萍:微光如炬,点亮巾帼芳华

薛凤萍,女,1983年11月出生,是“福清市爱心妈妈帮帮团”的常务副主任、福清市“日行一善·妇女微家”的“微管家”。她是贴心女儿,为空巢老人送去关怀;她是爱心妈妈,为困境儿童带来关爱;她是爱心大姐,为困难群众奉献温暖。15年来,她积极投身“关爱儿童”“助学助残”“扶老济困”等公益志愿服务中,一路书写巾帼不让须眉的志愿服务故事,个人志愿服务时长7517个小时,先后获得“全国巾帼志愿服务十大感动人物”等荣誉。

孝老爱亲道德模范

高火明:尽心尽孝,用爱守护“低保之家”

高火明,男,1985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龙江街道朝阳村村民。现在福耀玻璃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MES推进部任职软件开发副经理。他在拮据朴素的家庭环境中成长,从小以父母的孝道为榜样,早早接过“孝老爱亲”的衣钵,成为家里的顶梁柱。成家后,除了培养自己的3个孩子,对体弱多病的父母尽到赡养义务,还不忘照顾3位残疾的“低保困难户”舅舅,并主动承担责任照顾舅舅的孙子,一做便是7年。他把“孝老爱幼”的高尚品德体现得淋漓尽致,获评2022年第二季度“福清好人”。

林丹:平凡农家女孝老爱亲,照顾婆婆和奶奶显担当

林丹,女,1983年12月出生,城头镇新楼村村民。2015年,林丹婆婆在福州市第二医院做了腿部手术,她在众多兄弟姐妹中起带头模范作用,主动承担照顾婆婆的重任,尽心尽力地呵护着病床上的婆婆。多年来,由于婆婆腿脚不便无法照顾年近百岁的奶奶,她还主动承担起照顾奶奶的重担。她是家中老人的精神支柱、心灵慰藉,她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尊老敬老的美德。曾获评2021年新楼村好媳妇。

诚实守信道德模范

莫良明:退役军人失明不失志,诚信赢口碑

莫良明,男,1968年5月出生,阳下街道东田村人,民营企业家。曾有过20余年军旅生活的他,失明不失志,本着解决农户“痛点”的初心,克服种种困难,自主创业。他保持善良的本色,诚信做人,诚信经商。他心明如镜,一诺千金,在商场上注入一股清流,赢得行业内外的一致好评。2018年,他所属企业千金诺生鲜配送公司获得福州市“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荣誉;2021年,由他牵头打造的千金诺智慧供应链平台先后荣获省、市两级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二等奖,同年获评福州市“最美退役军人”,他的家庭获评福建省“最美家庭”;2022年获评第二季度“福建好人”。

何礼明:诚实守信经营,砥砺前行显担当

何礼明,男,1964年4月出生,预备党员,福清市兆华水产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多年来,他诚信经营,依法纳税,坚持质量第一。他以身作则,积极参与诚信建设、食安创城活动,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践行者。他热心公益,好善乐施,深受上级领导和群众的好评。曾获得“福清市五一劳动奖章”、福清市“优秀政协委员”“日行一善好人”等荣誉。其所领导的公司先后获得“福建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重质量 守信用单位”、福州市“党员诚信企业”等。

见义勇为道德模范

游明太:退伍不退志,多次冒险救人

游明太,1960年2月出生,三山镇沁前村人,中共党员,福清市嘉儒初级中学退休教师。他长期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多次见义勇为。2021年12月8日上午,在三山镇途经嘉儒村路段,两辆摩托车相撞,其中一人受重伤昏倒在路中,另一人也受伤倒地,情势危急。路过的游明太冒着生命危险,迅速地救助车祸重伤人员,他的行为被福清市公安局认定为“见义勇为”。获评2022年第二季度“福清好人”,并参加“福州好人”网络投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