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48个乡村入列2022年福州市中级版“绿盈乡村”名单

2022-12-14 12:06:5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14日讯(记者 林明)近日,福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福州市乡村生态振兴专项小组各成员单位,对2022年各县(市)区推荐的中级版候选村庄开展现场核查、综合评估,经公示,确认157个村达到“绿盈乡村”中级版标准,我市共有48个乡村上榜。

据悉,我市上版的48个乡村分别是南岭镇大山村、上岭村,渔溪镇建新村、苏田村、渔溪村,高山镇后安村,镜洋镇波兰村、墩头村、浮山村、梨洋村,沙浦镇赤礁村、官厅村、西山村,宏路街道圳边村、南峰村,江镜镇北翁村,城头镇新楼村、宅前村、堑柄村,龙田镇上一村、上薛村、上苍村、下溪村、西焦村、岭前村、北庄村、山头村、赤坑村、后面村,东张镇香山村、三星村,港头镇东翁村、沁塘村、马湖村、玉坂村,东瀚镇文山村、文关村、可门村,江阴镇小麦村、下堡村、东井村,阳下街道溪头村、新局村,三山镇后郑村,石竹街道跃进村,上迳镇海头村、蟹屿村、岭胶村。

据了解,“绿盈”的内涵为“绿化、绿韵、绿态、绿魂”,具体包括做好绿化,优化生态,绿色发展,厚植生态文化理念等。同时,根据山区、沿海等各类村庄的不同地域条件、生态资源禀赋和发展水平,分初级版、中级版和高级版梯次开展建设。4年来,在“绿盈乡村”的指引下,一批又一批乡村走向生态宜居、村美民富的新农村。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