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海口古镇渔市今日开街

2022-12-14 12:07:4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14日讯(记者 陈生)12月12日晚,记者前往位于海口镇海口村的古镇渔市探访,体验千年古镇人文风情,感受别样的渔家风情。

海口古镇渔市总长230米,12月14日正式开街。“渔”文化是古镇渔市最大的特色。古镇渔市在店招改造、街区装饰、景观小品、特色雕塑等建设方面,巧妙融入渔村元素,凸显渔文化风貌,再现渔家风情,提升渔市商业氛围。

据海口工作人员介绍,在活活海鲜街,人们能买到当地最鲜美的海味珍品和多种多样的海鲜干货;嗨嗨小吃街则汇聚了海口镇各村特色美食,打造一村一品特色小吃;大家在这可以享受到回归自然本源的市井文化生活,体验着“夜经济”带来的乐趣与满足。

据了解,今年海口镇着力打造极具特色的商业古街巷——古街渔市,目的是让海口这座被海风浓浓侵染的千年古镇,留住历史文化古韵,焕发生机活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