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烟火升腾 人情味暖

寻味三山夜市热闹开街

2022-12-14 12:06:5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寻味三山夜市热闹开街

福清新闻网12月14日讯(记者 陈思佳)烟火升腾,人情味暖。经过1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和建设,12月10日,寻味三山夜市热闹开街(如图)。

夜幕降临时,寻味三山夜市在夜色下弥散着三山旧时光里的老味道,下桥蛤、钟厝线面、前薛油饼、三山烧饼、瑟江光饼、韩瑶蛏……一众国潮元素的店招带着浓郁的地方特色,让整条夜市充满了烟火气。

霓虹灯下,整齐的餐车式摊位依次排开。在这里,40多家美食商户共同打造了户户有特色、家家不重样的美食盛宴。令人垂涎欲滴的花甲粉,香气四溢的鸡蛋汉堡,铁板上吱吱作响的羊肉串,铁锅里热气腾腾的杂烩汤……饮食文化在这里交织、碰撞,让每一位踏足寻味三山夜市的人都能够享受适合自己口味的美食。

夜市街上人潮涌动,许多摊位前排起了长龙,汇聚了不少热爱美食、享受夜生活的市民和游客。“听说夜市开街,我们特地来逛一逛。”附近的村民郭先生告诉记者,这里多样的美食让他大饱口福。

“真热闹!”“办的真好!”“好多好吃的!”行走在夜市间,耳边不断传来市民的赞许。

开街首日火爆的客流量让商家倍感惊喜。“今天来街上的市民比我想的要多,我做起美食也更有劲了!”商户郭阿姨高兴地说,许多食客特地绕远路来这里品尝美食,让商户笑开了颜。

三山镇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寻味三山夜市为商家开辟了全新的商业场地。该夜市在原有的基础上精心规划,用心招商,不仅为三山镇居民打造了家门口的逛街游玩好去处,还规范了周边摊贩经营秩序,助推三山镇的“夜色经济”健康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