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海滨山水城市

福清市管(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第一期结业 吴永忠作总结讲话

2022-12-14 12:07:06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14日讯(记者 陈岚 颜阵寒)12月12日上午,福清市管(科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第一期举行结业式。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永忠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曹方敏主持结业式。

吴永忠指出,本次专题研讨班充实紧凑、主题鲜明、干货满满;学员们认真学习、精神饱满,进一步坚定了政治信仰,开阔了眼界视野,提振了创业激情,达到了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的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吴永忠强调,要着力在“三个全面”上下功夫,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在全面学习上,带着特殊感情、特殊责任,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结合起来,把核心要义搞明白、把内在逻辑理清楚、把思想精髓学到手。要在全面把握上,准确把握党中央战略部署,以及福清的县域特色、比较优势、资源禀赋,找准契合点和着力点,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福清发展的任务清单、项目清单,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成效。要在全面落实上,着力增强斗争本领,坚持创新思维,持续改进作风,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以“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勤勉开展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实到实处。要着力在学用结合上见实效,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全力冲刺全年任务,强化跟踪对接,补齐短板不足,奋力夺取全年最优战果。要科学谋划明年工作,以目标任务、工作抓手、项目支撑为重点,确保明年开好局、起好步。要强化要素保障,重点抓好土地、资金、人才方面工作,持续开展低效用地处置攻坚,全力跟踪做好一般债、专项债工作,深化产学研对接,为福清发展引入更多优秀人才。要提升城乡品质,加快重点组团、重点通道建设,促进乡村全面振兴,提升城乡人居环境。要办好民生实事,谋划为民办实事项目,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加强民生兜底保障,涵养城市文化底蕴,不断增强群众幸福感、获得感。要统筹发展和安全,提前部署“两节”工作,做好安全生产等工作,营造福清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