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第二批24名引进教师选到心仪房源

2022-12-14 12:07:4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我市第二批24名引进教师选到心仪房源

福清新闻网12月14日讯(记者 薛红)12月13日,我市教育系统第二批高层次教育人才选房工作进行,24名在融任教的高层次教育人才来到市重点项目征迁指挥部综合协调组安置选房组进行摇号,并按照摇号的选房顺序依次选择心仪的房源(如图)。

据悉,第一批14名高层次教育人才选房工作已于去年11月份完成。本批次教育系统高层次教育人才公寓购房资格的对象有24名,安置房源为西区中心附近(世茂璀璨悦宸,位于福清市医院西侧)的24套优质套房,面积为142.14平方米-142.38平方米。高层次教育人才可按4600元/平方米购置相应人才类型享受的面积范围内的人才公寓。

整个选房过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选房顺序选定,第二阶段为正式选房。经工作人员核对相应身份信息后,24名人才按顺序依次上台摸取代表球号。随后,工作人员将24个代表球号全部放入摇号机,摇取并最终确定选房顺序。

“作为一名引进到福清市的外籍教师,我感受到福清市非常重视人才并且重用人才,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地努力,尽自己所能为福清市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引进教师范少杰说。

“此次高层次教育人才选房工作,是为了贯彻落实人才强市战略,解决人才后顾之忧,让更多高层次人才在我市安家落户。”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说,近年来,我市深入实施“教育强市”战略,以“优策引才、平台育才、环境留才、事业用才”的“四驱引擎”动力,聚力打造“筑巢引凤,融聚英才”品牌。先后制定出台优惠政策,为教育人才发放生活津贴1144.55万元,兑现14套人才公寓,预算购房补贴948万元。

据了解,自2017年实施高层次教育人才引进政策后,全市引进的世界大学排名前100名院校研究生、教育部直属重点师范大学公费师范生、“985工程”院校本科毕业生以及全日制硕士研究生等各类高层次教育人才共300多名,引进的人才较实施政策前实现质和量的飞跃。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