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核电下属售电公司入选省首批保底售电公司

2022-12-14 12:06:4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14日讯(记者 薛晓娟)近日,福建省电力交易中心公布了福建电力市场2023年保底售电公司名单,全省共6家。其中,中核集团福清核电下属售电公司——中核(福建)电能服务有限公司以排名第一的成绩入选。

据悉,保底售电公司将承担市场上在截止时间内未与发电企业或售电公司签约的用电客户的保底售电服务。不同于大多数省份直接由政府主管部门指定名单的方式,福建省通过严格遴选择优,按照上年度代理电量的排名选出保底售电公司,兼具市场公平性与公信力。此次能够入围保底售电公司,证明其综合实力强,取得政府部门、电力交易中心、用电客户等利益相关方的认可。

中核(福建)电能服务有限公司是福清核电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7年8月,是福建首批获准参与电力市场交易的售电公司之一。作为福建省电力体制改革的见证者和参与者,中核(福建)电能服务有限公司自开展业务以来,电量交易规模已连续4年位居全省售电企业第一。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