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叶仁佑在城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2022-12-13 11:42:1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13日讯 (记者 林翔)昨天,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前往玉屏、龙江、音西等街道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福州市委、福清市委全会部署,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打造高颜值有活力的城市生态空间,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

东门河水系整治工程项目将极大提高东门河的行洪能力,改善城区内涝问题,处理后2万吨/天的达标水也是龙江补水的重要水源之一。在实地听取项目进度、设备运行、处理工艺、排放标准后,叶仁佑对工程建设进度给予肯定,要求相关部门要提升绿化景观和管理水平,进一步完善污水处理功能,发挥其最大的综合效益,把项目打造成为改善环境、服务发展的民心工程。

福清市垃圾无害化处理及综合利用项目以“高起点、高标准、高科技、高效益、高水平”为发展理念,规划建设集固废资源化利用、节能环保产业聚集、环保宣传教育、绿色生态公园“四大功能”于一体的的现代化、森林式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叶仁佑来到项目现场,详细了解建设进展与发展规划等情况。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作出了重大部署,要深入学习领会精神要义,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兼顾周边村庄建设,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坚持高标准建设、市场化运作,打造花园式标杆园区。

作为城市功能品质的一部分,路域环境的整治提升工作关系着城市的长远发展,牵连着群众的出行需求,是重大民生工程和展示福清城市面貌的重要窗口。在清昌大道(福俱路-卓越路)路面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叶仁佑实地察看了工程建设进展,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并就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他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这为我们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要深入推进城市有机更新,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完成提升改造,让城市更具活力,更好满足人民高品质生活需求。

调研中,叶仁佑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坚持学用结合,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强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全力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全力做好项目建设全过程服务、全方位保障工作,确保项目建设有亮点、出形象、见实效。要高效统筹推动,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为加快项目建设和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环境。

副市长莫开奇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