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2022-12-13 11:42:1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13日讯 (记者 陈岚 颜阵寒)12月9日,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在福州召开。市领导吴永忠、李文清、陈克才、郑云在福清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认真理解把握、科学精准实施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做好医疗资源准备,加强发热门诊设置,完善分级诊疗方案,加大药物供应储备,优化医疗服务保障,对老人、孕产妇、儿童等重点人群开设就医绿色通道,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要实事求是、尊重意愿,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要加强重点人群健康情况摸底,分级分类做好健康服务。要优化核酸检测,强化重点场所、重点机构防疫管理,做好冬春季传染病综合防控,严防疫情叠加风险。要优化学校防控,落实高校主体责任,强化校地协同,有效保障师生健康服务需求。要大力整治层层加码问题,强化正常医疗服务和基本生活的供给保障,加强防疫安全管理,全力保障社会安全平稳运行,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强政策解读和科普宣传,引导群众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等文明卫生习惯,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