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东关寨法治文化护栏建成

2022-12-13 11:42:2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13日讯 (记者 林明)近日,由市司法局与一都镇联手建设的一都镇第一个区域性法治文化集群——东关寨法治文化护栏建成,吸引众多游客前往打卡,在休闲娱乐观光中沉浸式地接受法治文化熏陶。

东关寨法治文化护栏位于一都镇东山村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省级文保单位东关寨进寨步道处,是一个集休闲、娱乐、教育于一体的法治文化宣传阵地,阵地内大部分宣传造型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式庭阁,庄重大气,彰显法治的传承与厚重。东关寨法治文化护栏宣传内容紧紧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以“乡村振兴,法治同行”为主旨,全面展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五大板块。采用福清市普法吉祥物“融法宝”及一都镇枇杷吉祥物“嘟嘟”现身说法的形式,结合枇杷文化、非遗文化、人文古迹、民族融合等内容,融入宪法、民法典、旅游法、森林法、商标法、环境保护法、人民调解法、土地管理法、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实现法治文化与地方特色融为一体。

东关寨法治文化护栏项目的建成是全市法治文化进国家级旅游景区的创新之举,其俏皮可爱的宣传造型使得阵地成为本地区又一新晋网红打卡点。接下来,市司法局将联合一都镇 夯实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打造法治宣传亮点,不断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为助推文旅经济、高质量实施全域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