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海滨山水城市

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举行 叶仁佑作主题报告

2022-12-12 11:30:5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12日讯(记者 林翔)12月9日,市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举行,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在专题研讨班上作主题报告。叶仁佑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海滨山水城市,全力建设最优最佳、卓越超越的最福清。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永忠主持会议。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叶仁佑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都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深刻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吹响了万众一心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集结号,刻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路上的奋进坐标。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晓原义,不仅要牢记新概念新提法,更要深刻领悟精神实质,准确领悟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准确领悟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准确领悟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准确领悟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部署和重点任务,准确领悟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准确领悟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一更知其二、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叶仁佑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要落实到行动上。要发挥最大优势,从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三个维度来理解和把握,以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福建、福州的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指引发展。要凸显最大特色,挖掘港深海阔、对台融合、海外华侨、民营经济资源,把独特区位条件、特殊资源禀赋转化为发展胜势。要抓牢最大结合,打造高质量的产业体系、高水平的创新驱动、高层次的城乡融合、高品质的社会民生、高颜值的生态环境,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海滨山水城市。要擦亮最大底色,带头提振精气神、弘扬好风气、锤炼硬本领,打造一大批忠诚拥护核心、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群体。

叶仁佑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当好政治上的明白人、组织建设的内行人、清正廉洁的老实人,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赶考人”的奋进姿态跑出“加速度”,以“答卷人”的使命担当展现“新作为”,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宏伟蓝图,转化为福清高质量发展的壮丽实景图。

专题研讨班在市委会议中心设立主会场,以视频连线形式,在各镇街同步设分会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