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确保各项优化防疫措施平稳有序落地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召开

2022-12-12 11:30:5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12日讯(记者 林文捷)12月9日晚,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福州市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任务,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和清醒头脑,既要增强做好防控的信心决心,又要有应对困难挑战的充分准备,确保各项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平稳有序落地,更加精准有效做好各项工作。市长吴永忠作具体部署。

叶仁佑指出,疫情发生近三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主动识变应变,因时因势优化完善防控措施,动态总结疫情防控经验,以防控战略的稳定性和措施的灵活性,有效应对疫情形势的不确定性,推动我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实践充分证明,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是完全正确的、科学的、有效的。

叶仁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省政府,福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科学精准落实“新十条”、省“十三条”优化措施,坚决防止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加强各环节各链条协同,把握和执行各项优化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要实施分级分类服务管理,加强对老年人及有基础疾病患者健康情况摸底,加快推进老年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进一步强化养老院、福利院、医疗机构、托幼机构、中小学等重点场所防疫管理。要加强公众科普宣传,加大科普宣传和政策解读力度,提升单位、家庭、个人健康意识,引导群众正确理性看待疫情,提高自我防护能力,当好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引导形成正确理解、积极配合防疫政策的社会共识。要强化工作统筹,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锚定全年目标任务,加快消费市场复苏,加强助企纾困和精准帮扶,释放活力、积蓄动力,认真谋划明年发展目标、重点项目,凝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吴永忠强调,要高度重视,吃透弄懂国家、省市会议和文件精神,准确领会要求,更加科学精准、更有温度地做好防控各项工作。要高度警惕,清醒认识当前疫情形势,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结合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重点抓好完善指挥防控体系、储备充足医疗资源、做好分级分类救治、加快老年人疫苗接种、优化重点场所防控、保障经济社会正常运转等六件事。

市领导陈恒东、何玉金、林彤、曹方敏、林峭立、李文清、张斌、王祥春、林鹤志、陈克才、郑云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街、园区、农场设分会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