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我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12 11:31:0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12日讯(本报采访组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渔溪镇

12月9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市文联主席高迎霞到渔溪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当天,高迎霞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等六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全面、深入、精准解读,引导渔溪镇党员干部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立足实际、发挥优势,合理布局、统筹规划,全力推进渔溪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团市委

为了让少先队辅导员全面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少先队员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少先队员的爱国意识,12月9日,团市委组织开展“学习二十大,争做好队员”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校园系列宣讲活动。

在福清实验小学,福州市少学会名誉会长冯秋水采用“理论讲解+心得分享+现场问答”的宣讲形式,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到的“落实立德树人”,与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相结合,进行了系统阐释。福清实验小学少先队骨干辅导员林榕,也就“如何开展新时代少先队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在福清元洪高级中学附属小学,冯秋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加强学校少先队标准化建设相结合,以“上好争章活动课”为出发点,融合省委出台的《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指导学校抓好少先队标准化建设,提高少先队活动课的实效性。

市直机关工委

近期,市直机关工委多措并举,引导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市直机关工委组织全市4056名机关党员干部及时收听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并组织77个基层党组织开展宣讲会80余场。同时,为机关在职党员购买党的二十大学习辅导用书和笔记本4500套,引导各单位聚焦主职主责主业,用具体行动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直机关工委还联合市融媒体中心,推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报道,并邀请市直机关党员分享学习心得,在“福清机关”公众号推送学习贯彻落实动态信息70余篇。

玉融公证处

12月8日,玉融公证处党支部举办党的二十大报告专题学习会。

当天,市委党校原高级讲师王承国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围绕“三个务必”,旁征博引,阐述了百年大党在新的赶考路上的历史智慧和清醒坚定,为玉融公证处全体员工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起到很好的指导作用。

市老年大学

近日,市老年大学、各镇街老年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家表示,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发挥余热,银发生辉心向党。要践行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积极老龄观,展现老年人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贡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