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只有一位考生的“特殊考场”

我市多部门携手,为隔离考生暖心护考

2022-12-08 11:41:5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陈妲鸿

在刚刚过去的2023年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美术类专业省级统一考试期间,北师大福清附属学校考点设有一个“特殊考场”,这个考场有两名老师监考,考生却只有一名。这是怎么回事呢?

据悉,11月28日,福清籍考生林某从北京乘坐飞机回福清,由于同行人员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当天,她被确认为密接者,健康码为红色,在酒店集中隔离,无法正常参加考试。为实现“应考尽考”目标,按照省、市考试机构要求,我市相关部门在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迅速启动应急方案,决定在距离考生隔离点较近的北师大福清附属学校设立隔离考场。同时,为该考生成立隔离考试组织机构,由市委市政府牵头,市教育局、卫健局、公安局、疾控中心、招考中心、北师大福清附属学校等部门负责人组成。

“能在关键时刻为考生保驾护航,是学校应尽的社会责任,也是学校应对突发事件处理能力的一次演练。”北师大福清附属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黄腾表示,接到这个特殊任务后,该校立即组织校内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设置“特殊考场”的具体工作。该校严格按照标准化考点的设置要求,设置隔离考场,在场内安装了监控,配置了金属探测仪、时钟、电吹风等设备,并准备了口罩、紫外线消毒灯、隔离服、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同时,选派2名(1男1女)有高考监考工作经历的教师作为监考员。

12月3日上午,考生出发前,医护人员先对其进行测温,并对其携带的画具等物品进行酒精擦拭消毒。随后,将事先准备好的已消毒的考试用品袋转交给考生,由专车护送考生到隔离考点外。下车后,医护人员引导考生从隔离通道直达隔离考场。开考前,两名身着防护服的监考老师按照规定流程,对考生进行了考前安检……“特殊考场”一切准备就绪,考生准时参加考试。

考生完成考试交卷后,医护人员用酒精擦拭消毒试卷,交给监考老师进行密封处理,并对考场进行最后消毒。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考生按原路坐专车返回隔离酒店。

“这次考试对我很重要,非常感谢所有帮助我的人,这个特殊的考场很暖心。”顺利完成考试后,考生向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表达了感激之情。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