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东张镇 “三全”工作法提升干部监督实效

2022-12-08 11:41:5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8日讯(记者 陈岚 通讯员 洪小宁)今年以来,东张镇着眼全链条监督、全过程监督、全方位监督,落细落实各项干部监督举措,不断织密干部监督网络,切实提升干部监督工作的实效性、精准性、全面性。

“日常抓+重点管” 做好“全链条”监督

今年,东张镇聚焦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要求,依托镇党校、村级教学点、微党校等平台,把理想信念教育、政治纪律教育作为党校办班重要内容,共举办培训班18期,不断强化镇村干部的遵纪守法意识。

同时,按照干部管理监督办法,紧盯村两委、国土、村建、城管、财务等重点岗位、重点人员以及传统节日等重要节点,加强日常考勤、工作推进情况、班子建设情况检查。截至目前,共开展督查和明察暗访6次,对相关人员开展批评教育5人次。

“事前堵+事后查” 做好“全过程”监督

该镇分管领导多次到香山村、三星村、先锋村、先进村的三福绿道项目建设施工点,与项目负责人交流,就工程质量、工程进度、施工安全等开展专项监督。

为督促各项重点工作有效落实,东张镇注重构筑事前防线,抓好事后问效。一方面,制定《东张镇机关管理制度》《东张镇机关临聘人员管理办法》等,通过关口前移,扎牢制度“篱笆”,加大对镇村干部从事重要岗位前的监督力度,由组织委员事前提醒式约谈,从源头堵住以权谋私窗口。今年以来,共开展提醒谈话12人次;另一方面,开展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回头看”,组织财政、村建、国土等部门对相关项目进行自查自纠,构建闭环监督体系。

“党内管+社会盯” 做好“全方位”监督“

以前,上下学时段接送孩子非常拥堵,我们家长都很头疼,向镇里反映后,马上就给我们解决难题。”东张中心小学学生家长陈女士对镇政府的工作效率赞叹不已。她说,此前,因场地限制、缺乏相关交通设施等因素,在上下学高峰期,东张中心小学门口存在安全隐患。经过反映后,增设了停车泊位,并安排专人疏导交通,校门口的交通秩序逐渐有序,家长们放心了。

为确保干部为民务实清廉,东张镇结合重点工作推进情况、日常考勤等,用好“提醒、函询、诫勉”这一警示教育“利器”,及时发现镇村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督促干部即知即改,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让“红脸出汗”成为了常态。同时,完善信访、电话、网络、短信“四位一体”举报平台,建立信访举报快速查办机制,对受理的信访案件,做到了“事事有结果,件件有回音”,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