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东门街道路完成改造并开放通行

东门河水系整治工程也将全面完工

2022-12-06 15:47:2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6日讯(记者 黄海玲)备受市民关注的东门河水系整治工程预计12月底全面完工,东门街道路(一拂街至江滨路段)也于12月5日完成改造并开放通行。

据了解,东门河水系整治工程包括:拓宽改造东门街,道路全长370米、宽32米,为双向6车道城市次干路,设计时速30千米/小时;综合整治东门河(一拂街至江滨路段)河道,总长375米、宽13米,建成长316米的截污管,新建双孔箱涵2座,建成日处理污水量20000立方米的污水处理中心。

东门河水系整治工程项目从2021年5月启动建设,总投资约50064.7万元。目前,东门河水系整治工程已基本完工,污水处理中心的设备调试工作正有序铺开,计划2022年12月中下旬开始运行。

据介绍,东门河水系整治工程完成后,将有效解决旧城区污水流入龙江造成的污染问题,每天经过处理达标后的2万吨水还是龙江补水的重要水源之一。同时,东门河河道的拓宽,提高了东门河的行洪能力,极大缓解了在极端天气情况下发生的旧城区内涝问题。此外,作为东门河水系综合整治工程一个重要项目,东门街开放通行后,将大幅改善该路段的交通状况。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