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改出城市新活力 增强百姓幸福感

我市今年投入3678万元,实施19个老旧小区改造

2022-12-06 15:47:3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作者:黄海玲

凌乱的管网线被规范下埋、外观斑驳的楼体重新粉刷……随着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的全力推进,如今在我市,一个个老旧小区脱下“旧衣”,焕然一新。

近日,记者走进位于宏路街道的美嘉城小区,改造后的小区颜值提升了不少。大门的围墙和立面翻修一新,小区内休闲区域变大、变多了。废弃的水池改造成了休闲小广场,同时新增了滑滑梯、休闲座椅等设施,让小区居民特别是小朋友有了更多的活动空间。此次改造重新规划了路面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停车位,让整个小区变得井然有序。同时,为解决旧空调外机框架破损、尺寸较小,难以满足住户的使用需求的问题,美嘉城小区还结合外立面改造,统一增设了新的空调外机框架,既实用又美观。

宏路街道综合技术保障中心副主任何冬介绍说:“美嘉城小区是2006年之前建成的老旧小区,该小区总户数约600户,占地面积25亩,小区由于建设时间较早,部分配套设施破损严重,无法满足群众的生活需求。街道结合群众的刚需,以及老旧小区工作要求,对整个小区采取5个方面的整治提升,不仅实现了雨污分流,补齐功能短板,同时也通过增加绿植,修缮配套设施来建设宜居的小区环境。”

在音西街道融音集资楼,改造同样立足于小区居民最迫切的需求。这座建于1993年的集资楼,有3栋商住楼,共70户居民。小区内的公共空间十分有限,社区经过沟通后,将废弃的排水沟进行填埋并打通一楼的柴火间,将其改造成电动车充电区域,解决了充电难的问题。目前,12个充电桩正抓紧施工中。水泥硬化、雨污管道改造、沿街商铺店牌店招改造也在同步进行,改造完成后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将进一步提升。

融音社区副书记杨敏说:“融音集资楼属于我市最老旧的小区之一,存在排污管被堵住,污水横流的问题,这一次的改造我们重点是在污水分流这一块。”

据了解,自2020年我市正式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以来,我市计划用5年时间对全市87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提升。过去两年,全市共有12个老旧小区完成了改造提升。今年,我市计划投入3678万元持续推进19个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截至目前,美嘉城小区、糖烟酒集资楼等4个小区已经完成改造,融音集资楼、富丽华小区等15个小区的改造工程预计今年12月底全部完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