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对接报到 共筑疫情防线

我市引导在职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无疫社区‘家’行动”

2022-12-06 15:47:3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6日讯(记者 林文捷 通讯员 融组轩)连日来,我市结合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机制,发动党员、干部参与“无疫社区‘家’行动”。利用“八小时外”和节假日时间,党员干部们到居住地社区报到,组建志愿服务队伍,共同推进“无疫社区”创建工作。

党员干部主动亮明身份、积极履行党员义务,主动与社区联系对接,利用“八小时外”和节假日时间,积极参与“无疫社区”创建。党员志愿者们服从社区党组织统筹安排,协助做好人员排查、值班值守、核酸检测、秩序维护、生活保障、宣传引导等工作。目前,我市已初步形成单位党组织指导督促、村居党组织建立清单、党员主动对接报到、共同参与“无疫社区”创建的良好局面。

在我市,党员、干部纷纷争当“宣传员”,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意义,耐心向群众讲解防疫政策,积极动员群众参加新冠疫苗接种以及区域核酸检测,实现疫情防控宣传网上网下同频共振,使疫情防控网覆盖到每个小区和楼栋,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在“无疫社区”创建过程中,党员干部争当群众的服务员、贴心人,为群众提供有温度的服务,主动做好帮扶关爱工作,采取电话询问、联系等方式及时收集群众生活需求,及时协调解决他们的困难和问题。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