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中核集团核安全文化主题宣讲比赛落幕 福清核电5名选手获佳绩

2022-12-06 15:47:2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中核集团核安全文化主题宣讲比赛落幕 福清核电5名选手获佳绩

福清新闻网12月6日讯(记者 薛晓娟 通讯员 严颖第)11月29日,为期两天的中核集团核安全文化主题宣讲比赛落幕,福清核电5名参赛选手入围决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福清核电维修二处王超然、维修三处曾姝婕分别以《一名核电维修人的行动告白》《以身作则强安全,一流标杆塑华龙》作品获评优秀作品一等奖;运行一处刘懿、孙海波的作品《勿做核安全的“知足者”》,运行二处何思翰的作品《高度信任源于使命担当》获得优秀作品二等奖;化学处王泽普宣讲的作品《资源保障,细致入微》获得优秀作品三等奖。

同时,在“863基本动作要领”17个主题的分项比拼中,福清核电共获得3个主题第一名。其中,王超然的《一名核电维修人的行动告白》获得“做到讲安全”单项第一名;刘懿、孙海波的《勿做核安全的“知足者”》获得“做到戒自满”单项第一名;何思翰的《高度信任源于使命担当》获得“坚持建立组织内部的高度信任”单项第一名(如图)。

据悉,2022年是中核集团核安全文化提升三年行动启动落实年,集团公司对核安全文化进行本土化提炼,总结核安全文化,提升“863基本动作要领”,对决策层提出“领导八个坚持”,对各级组织提出“三大法宝”,对各级人员提出“全体员工六个做到”。

本次核安全文化主题宣讲比赛以“安全第一,追求卓越”为主题,吸引了中核集团及全行业的广泛关注。经过激烈角逐,福清核电5个参赛作品在选题立意、案例契合程度、语言文字、表现形式、关键词讲解等方面均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