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科学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2022-12-05 10:42:2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5日讯 (记者 林文捷)12月2日晚,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福州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科学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叶仁佑指出,当前全球疫情仍处在高位运行,国内疫情波及面广,叠加冬春季气候因素影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复杂严峻。全市上下必须高度重视,严格执行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优化措施,确保落实政策不动摇、不走样,坚决抓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叶仁佑要求,要高质高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坚持以快制快,落实“四早”要求,加强分析研判,精准做好人员摸排、核酸检测、物资保障、特殊医疗需求、防控人员自我防护等各项工作,进一步将科学精准有效体现到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要始终绷紧“外防输入”这根弦。要严把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国省道、口岸、港口码头等入融关口,紧盯重点地区入(返)融人员,强化落地检、落地查、落地管等措施,严格落实“点对点”转运等闭环管理和后续健康管理。要高效有序组织核酸检测。要优化采样点设置和资源调配,顺畅样本采送、结果上报等各环节,切实提升核酸检测质效。要坚持统筹协调不放松。要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做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企业服务等各项工作,打好年末收官战,科学谋划明年目标任务和工作思路,确保明年经济实现良好开局。

市领导陈恒东、林彤、曹方敏、王祥春、林鹤志、陈克才、郑云、吴忠东、何德信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镇街、园区、农场设分会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