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9个项目上台签约

2022年“人才福州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之福州市绿色经济人才项目对接会举行

2022-12-05 10:42:2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5日讯 (记者 林翔)好年华,聚福州!12月2日,由福州市委、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福清市委、福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承办的2022年“人才福州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之福州市绿色经济人才项目对接会在福州海峡会展中心举行。省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福寿出席活动并致辞。福州市委常委、福清市委书记叶仁佑,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曹方敏,副市长林鹤志参加活动。

张福寿首先代表省发改委、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福州市绿色经济人才项目对接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绿色发展和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人才队伍建设指明了方向。福州区位优势突出、产业特色鲜明、创新要素活跃,在能源、产业、生态农业等领域积累了绿色转型的实践基础。希望福州能切实贯彻落实好绿色经济人才的支持政策,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积极探索、完善制度、创新举措,形成更多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的典型经验、创新模式,为加快建成福建绿色经济人才新高地,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持续贡献福州力量,助力我省绿色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叶仁佑表示,绿色经济蕴含着巨大的市场机遇,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既要做能耗“减法”,也要做产业“加法”。福清一直把人才支撑作为产业发展之本,坚持人才链、创新链、产业链“三链”融合,通过人才赋能,集聚了一大批绿色经济产业项目,名列2022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第15位。当前,福清正积极谋划打造科创城、职教城、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引才平台,依托“1+1+N”人才政策体系,加强与大院大所合作,助推绿色经济发展。他希望,参与合作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重点企业能与福清深入对接、精诚合作、紧密互动,推动合作项目快落地、快见效,促进人才聚集与高质量发展“同频共振”。

会上,福建福清核电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宇肇,福建光阳蛋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万人计划”专家、海西创业英才余劼,分别以“全力推动核能高质量发展,为我省‘双碳’目标实现注入核动力”“绿色发展重构蛋禽养殖”为主题进行绿色经济企业路演;福建农林大学海峡两岸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朱朝枝,北京中创碳投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公司总经理,高级工程师,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顾问专家赵彦春,分别围绕“推动绿色经济高质量发展”发表主旨演讲。

会议签订3项总投资达2800万元的福州市“揭榜挂帅”项目合作协议,分别为MINI-LED背光新型显示器开发项目、高效加州鲈种苗配合饲料的研究与开发项目、规模化生产电池级磷酸铁项目。会议促成闽师高专与万华化学、福建师范大学与福兴医药等6个校企合作人才项目。

当天,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福清城市形象宣传片《最福清》。

福州市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福清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领导,部分高校、企业、科研机构有关专家、代表参加活动。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