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城区公园13座公厕全面“换新颜”

2022-12-05 10:42:4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5日讯 (记者 陈生)记者从市园林管理处获悉,经过3个月的改造,目前,城区7个公园的13座公厕已经全面换上“新装”,向广大市民开放。

据了解,我市城区龙江公园、天宝陂公园等7个公园的公厕建成时间长,存在室内外装修和各种设施陈旧、灯光昏暗等问题。今年以来,市园林管理处把硬件不达标的13座公园公厕,列为第一批改造项目。改造提升内容包括:公厕内的洁具和内外立面等设施设备更新改造,并增设多功能婴儿护理台、折叠式婴儿座椅等,完善公厕人性化服务设施,切实解决父母协助儿童如厕等特殊需求。同时,配备专人驻点,开展保洁服务,并严格保洁消毒流程,确保公厕环境干净整洁。

“公厕是城市文明的一面镜子。现在城区各个公厕硬件软件全部提升,环境好,服务也好,每次逛公园,心情都很舒畅。”市民陈先生说。

“经过改造,13个公厕的面貌焕然一新,外观简洁大方,内部温馨舒适、功能齐全、人性化十足,成为公园的一个新景观。”市园林处工作人员俞坚说,改造后的公厕不仅为市民提供优美干净的如厕环境,也有助于文明城市创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