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图片头条 >> 正文

“大白”辛苦付出“志愿红”温暖守护 市民全力配合

福清高效有序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2022-12-05 10:42:28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高效有序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医务人员娴熟采样。陈乃颖 摄

福清新闻网12月5日讯 (记者 林佳 陈诗雨)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根据上级统一部署,昨天,我市组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记者深入多个核酸采样点看到,在医务人员、党员干部、基层工作人员、志愿者等的齐心协力,以及广大市民群众的积极配合下,各个核酸采样点有秩序、有速度、有温度,一幕幕暖心画面让人动情。

一大早,融音社区核酸采样点就排起了长龙,市民分成两列队伍等候扫码、采样。医务人员穿着防护服,戴着防护面罩、医用手套,采样动作迅速,一气呵成,让人体验了一把福清核酸采样“加速度”。“回家路上顺道来做的,速度挺快,排队也没等多久。”市民李女士说。

“大家健康码可以先打开”“不要靠太近,保持安全距离”“黄码对象请走黄码通道”……在市“两馆一中心”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引导大家有序排队。早晨气温较低,他们坚守一线,时刻提醒市民“全程佩戴口罩、保持距离”,并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扫码登记,让人倍感温暖。“现场安排得很好,过来排队很快就做好了,志愿者也很热情。”市民陈女士说。

福清高效有序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市民在融音社区核酸采样点排队采样。陈乃颖 摄

为了让核酸采样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各镇街、村(社区)提前通知居民及时参加区域核酸检测,并对重点人群进行了摸排。“接到通知后,我们马上在网格群里通知居民开展核酸检测时间,还通过小喇叭‘喊楼’,让大家积极参加核酸采样。我们还对辖区出租屋进行摸排,通知外来人员等一定要参加核酸采样。”玉屏街道金墩社区主任吴文超说。

记者在各个核酸采样点看到,大部分前来参加核酸采样的市民,都会做好自身防护,自觉遵守秩序,配合工作人员完成核酸采样工作。采样现场,“大白”的辛苦付出、“志愿红”的温暖守护,还有市民的全力配合,每个人都在为守护这座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不少核酸采样点还制作了地标、小旗子等,在有序开展好核酸采样的同时,积极融入平安福清相关宣传。市民林先生表示:“我们都会好好配合,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支持福清防疫工作。”

相关部门温馨提醒广大市民朋友,抗击疫情是一场全民行动,核酸检测是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让我们一起肩并肩,共同守护美好家园。在参加核酸检测时,需要携带健康码、e福州预登记码或身份证件,并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不聚集、不交谈。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