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获奖名单出炉 福清核电杜鹏程获三等奖

2022-12-02 11:43:1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2日讯(记者 薛晓娟)日前,中国科协办公厅公布第一届中国科技青年论坛获奖名单,中核集团福清核电青年科技人才杜鹏程表现优异,荣获三等奖,成为中核集团在闽成员单位中唯一的获奖者。

杜鹏程是福清核电关键泵科研工作站主任,长期从事华龙一号关键泵技术研发工作,解决多项关键泵卡脖子技术难题,并产生重大经济利益。杜鹏程本次参赛论坛的题目为《自主攻关全球首堆华龙一号核电“心脏”技术》。

据悉,中国科技青年论坛由中国科协主办,本届论坛主题为“自立自强,创见未来”,吸引了3000多名各领域、各行业40周岁以下的青年科研团队负责人、科技人才、卓越工程师、高技能人才、科技管理人才以及科协系统干部等参加。由省科协推荐的杜鹏程等4名青年科技人才在专题分论坛演讲环节表现优异,榜上有名。获奖人员还将被纳入中国科协“青年智库”专家队伍和中国科协科技人才联系库,参加中国科协青年科技人才国情研修等活动,并将获相关项目支持。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