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城管局各基层中队齐心协力助推平安建设

2022-12-01 11:19:5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市城管局各基层中队齐心协力助推平安建设

福清新闻网12月1日讯 (记者 黄海玲)连日来,市城管局各中队联合镇街干部、包片民警和社区志愿者等,深入辖区开展平安建设宣传活动。

据悉,该局各中队严格按照“五不漏”体系,采取“询、访、查”等方式开展“问平安”活动。大家结合日常市容巡查,走访沿街商铺,向商家发放平安建设宣传单、宣传小礼品等,引导商家参与平安建设。同时,挨家挨户,敲响大门,向居民发放宣传册,讲解平安“三率”、禁毒、防范邪教、防火、扫黑除恶斗争、防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并利用各中学放学时间需要定岗巡查的机会,向中学生派发《青少年学法50问》等宣传手册,引导中学生从小树立崇尚科学的思想观念,远离邪教、远离犯罪。截至目前,发放宣传品400余份、宣传材料1000余份。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平安建设宣传覆盖面,提高了居民的应知应会能力和治安防范意识。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