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妇联举办女童自护知识讲座

2022-12-01 11:19:5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1日讯 (记者 陈生)近日,市妇联携手市检察院、融心青少年事务社工中心,走进宏路中心小学,举办“快乐童年·呵护成长”女童自护知识讲座暨“新两纲”宣传进校园活动。该校60余名小学女生参加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环境,提高女童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当天,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给学生们发放了儿童防性侵宣传读物和福清市“新两纲”宣传册,并解读福清市“新两纲”政策的基本原则、目标任务和策略措施。随后,市检察院检察官给学生们作了题为“远离性侵,守护花开”的女童自护知识讲座,引导她们对不当或不舒服的身体接触大胆说“不”,提升自我保护能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