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龙田镇强化党建引领 推进“无疫社区”创建

2022-12-01 11:19:51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1日讯 (记者 薛红)近日,龙田镇以党建为引领,凝心聚力,统筹协调,积极创建“无疫社区”,形成“各级密切配合、高效运转,党员干部冲锋一线、主动作为”的良好工作氛围,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据悉,龙田镇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将辖区划分为89个网格,并及时调整人员,进一步明确职责分工,保障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进行。同时,安排包片、包村干部深入一线,督查“无疫小区”创建工作,压实防疫责任,形成“党政同责、党群同心”的联防联控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立“党员带头、干部下沉、群众参与”的工作机制,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筑牢小区防疫值守点,严格落实测温、扫码、登记等防疫措施,切实做到“不落一车、不漏一人”;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对行动不便的人群上门采样,筑牢疫情防控壁垒;在防疫值守点张贴疫情布控分布图,直观展示各村(社区)出入口分布情况,做好应急管理准备工作;持续全面开展信息摸排工作,对村(社区)在省外,尤其是重点地区人员开展拉网式全面排查,确保摸清台账底数;按照福州市“12371”工作要求,建立并动态更新6本工作台账,落实涉疫风险人群落地排查、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等工作,准确把握防疫动态,严防疫情输入;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和播放广播等,宣传防疫政策,营造共创“无疫社区”的良好氛围;引导返融群众在“壹福清”微信平台登记信息,并提前向村(社区)报备行程,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应对”,确保防控“零疏漏、无死角”;针对风险地区返融人员和密接、次密接人员,结合上级下发的精准核查数据和村居网格化扫楼排查情况,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并依托网格化管理体系,凝聚村两委、网格员、志愿者多方合力,主动为居家隔离群众提供“代办跑腿”服务,做到“疫情防控和服务管理不留盲区”。

龙田镇还对商铺、超市、小店等重点场所进行拉网走访,为商家提供“机构码”申领帮助服务,并要求商家在显眼处张贴疫情防控提示标语。同时,不定时开展督查工作,对不遵守防疫规定的商家予以关停,抓牢重点场所进出测温扫码关。

据悉,下一步,龙田镇将继续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统筹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为群众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