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高山镇加快推进侨乡商贸街建设

2022-12-01 11:19:52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2月1日讯 (记者 薛雅平)记者近日看到,高山镇正在加快推进侨乡商贸街建设,镇区的环形天桥已经穿上五彩“新衣”,工人正在路边安装灯带、补植绿化。

据了解,高山镇侨乡商贸街位于该镇府西路与侨乡路,呈“T”字形,总长约600米,计划在保留街区原有业态与风情的基础上,实施环境提升工程,融入“高小羊”IP形象,打造色彩斑斓、整洁规范、地域特色鲜明的商业一条街,为该镇商贸业发展注入新动能。

“侨乡商贸街建设预计在12月初可以完工。”高山镇党委委员、常务副镇长吴蔡平说,本次实施的环境提升工程,包括路面改造、管线管道改造、景观绿化改造、亮化提升等,进一步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在商贸街建设过程中,该镇注重保留“烟火气”和“老味道”,特地引入番薯饺、火把蛏、海蛎饼等特色美食商家。同时,在细节上也特别用心:对天桥下的配电箱进行彩绘美化,打造“微景观”;设计软萌的“高小羊”,从街头到巷尾迎接来往客人,烘托热闹氛围;设计简约大方的牌坊,凸显滨海特色文化,留下强烈的高山印象;在路边建造精美的站台,使其成为一处“打卡点”,让味觉与视觉碰撞,时尚潮流和时代记忆交融,展现独特魅力。

高山镇自古就是商贸旺镇。近年来,该镇持续推动商贸业转型升级,实现从“点”到“面”的拓展。“侨乡商贸街开街后,将与侨乡市场、府西路商业联动,形成新的商圈,有效提升高山的商贸服务水平,带动周边镇村的经济发展,不断增强高山镇的美誉度和吸引力。”吴蔡平表示,该镇将抓牢“消费”这把“金钥匙”,从推动全域发展的角度出发,着力打造侨乡商圈、高华购物广场、北溪商圈三个商贸片区,以及海峡商品交易中心,形成“三大商圈、一个中心”的商贸格局。

据悉,高山镇将于今年12月底完成高华购物广场周边老街的“白改黑”(含缆线下地)工程,总投资4000万元。

下一步,该镇计划投资3000万元,实施全域商贸环境提升改造,对镇区六一路、北溪路、高园东路(通往高山医院段)等实施“白改黑”工程,对老街、北溪商贸街的店招立面进行全面改造,提升镇区颜值,进一步积聚人气,让高山经济焕发新的活力。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