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福清生态环境局指导帮扶企业发展

2022-11-29 14:32:33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29日讯 (记者 林明)为有效推动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进一步提高正面清单企业环境管理水平,强化企业自觉守法意识,近期,福清生态环境局对辖区正面清单企业开展全覆盖式的指导帮扶工作。

据悉,我市现有纳入环境监督执法正面清单企业63家,主要为绿色领跑企业及与民生保障密切相关、污染物排放量低、吸纳就业能力强的小微企业。

在帮扶活动中,执法人员走进某铝压延企业,现场指导企业通过规范危废进出库流程、完善危废仓库外的初期雨水收集等方式,切实降低废硅藻土流出外环境风险。除了开展面对面的业务帮扶外,执法人员还深入一线,对企业环境管理制度制定及执行、档案规范化整理、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危险废物管理以及环境安全隐患排查等开展检查指导。同时,通过座谈,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并及时予以帮扶,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