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助力乡村振兴 共尝丰收硕果

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举办水果文化节

2022-11-30 14:42:00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助力乡村振兴 共尝丰收硕果

福清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 薛晓娟)为推进我市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促进融台农业融合,助力乡村振兴,11月24日,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组织园区10家企业11种产品、15名企业代表(台胞7名)参加在三华园区举办的“书写乡村振兴,共尝丰收硕果”——水果文化节活动(如图)。

此次活动由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福清市气象局主办,福清市台港澳办 、福清市乡村振兴局、园区企业以及三华田园综合体产业研究院协办。以“论坛+互动+体验”的形式分享企业丰收硕果,促进业界互动交流,推进农旅文化发展。

本次水果文化节举行了特色农产品现场推介、水果展销、果园采摘以及生态种植讲座等主题活动。当天活动现场,福清富野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草莓种植专家廖健强作了《草莓优良新品种推介及生态种植》讲座,并带领大家参观农产品展销区、DIY区和互动区。参展企业现场布展,各类新优水果、农产品以及各类特色花卉、烤鳗等休闲食品在现场展出,免费品鉴。“生态水果采摘”活动让大家在游玩过程中充分品尝到采摘园的源头鲜果,享受到当地惬意的自然环境,感受乡村的独特魅力。活动还邀请了人气主播作为水果推介官,深入创业园的田间地图,直播果园生态、花式推荐各类水果。利用“直播+农产品联动”的新尝试,用最直观的互动体验,展示我市特色水果产业的发展成果,扩大乡村振兴、融台农业融合的影响力。

参展企业表示,要以产业发展带动休闲旅游,促进水果种植、坚果加工、烤鳗产业壮大,为书写乡村振兴助力。

活动主办方表示,此次活动旨在展示我市农业发展和融台农业合作成果,今后将继续举办此类活动,更大程度地挖掘我市特色优质农产品的潜力,进一步擦亮地理标志品牌,把我市名特优水果推向更广阔的市场。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