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福清百亿汽车走廊项目迎突破性进展

首批8家“工改商”等自行改造企业集体签约

2022-11-29 14:32:2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百亿汽车走廊项目迎突破性进展

福清百亿汽车走廊项目效果图。

福清新闻网11月29日讯 (记者 潘宝凤)11月23日,福清市百亿汽车走廊项目迎来突破性进展,首批8家“工改商”等自行改造企业齐聚福清市汽车走廊发展行动指挥部,参与集体签约活动。

为提升土地利用效率,优化城市布局,整合提升福清汽车后市场综合服务,实现城市品质跃升,我市于今年启动百亿汽车走廊项目。该项目位于石竹街道和宏路街道,规划面积150公顷。项目立足产业集聚实际,致力以汽车多元化销售为核心引领,以汽车后市场综合服务为驱动保障,以汽车绿色生态长廊为设计理念,规划商用车一站式服务区、汽车销售集散区、汽车销售展示区、汽车综合服务区、汽车金融文化区等5大功能分区。

针对汽车走廊项目内的原有产业生态,我市创新政策试点改革,以国有土地收储重新出让和企业自行改造两种方式开展改造工作,共涉及片区内26宗企业。此次集中签约既为企业自身打开了转型发展的新天地,也为汽车走廊项目后续推进提供了良好的开端。

据了解,福清市汽车走廊发展行动指挥部从今年8月份成立以来,已经完成了项目产业论证、空间规划布局、“三旧改造”政策制定等前期工作。目前正在启动道路、绿化和立面改造等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程,计划明年2月份开工,6—9月份陆续竣工。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