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图片头条 >> 正文

龙云步道项目建设加速

已完成沥青铺设3.7公里

2022-11-30 14:41:4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30日讯(记者 林明)记者昨天从有关部门获悉,备受市民关注的龙云步道建设再提速,目前,已完成步道沥青铺设3.7公里,步道停车场、凉亭石椅、路灯、监控、音响、垃圾桶、公旱厕、自动售卖机等配套设施建设也已完成,持续为群众健身休闲营造一个良好环境。

龙云步道从龙山街道东刘村至海口镇云光村,全长约10公里,为福清东部新城生态建设项目。作为重要的防火应急通道,龙云步道的贯通对火墩尾山及周边千亩森林防火安全将发挥积极作用。据了解,该步道一期、二期主要打造休闲观光健身步道,目前已投入将近400万元用于步道沥青铺设、凉亭建设、灯光提升改造等。

记者在龙云步道看到,其中一个入山口位于龙山街道东刘村,入口右侧行云流水的“龙云步道”四个大字特别引人注意(如右图)。步道顺着山体等高线进行建设,最大程度地保留了生态原貌,更加适合老年人和孩子步行锻炼。

沿步道一路拾阶而上,只见一条墨绿、黑色、土黄色相间的沥青步道蜿蜒向前,步道两侧草木葱茏,释放着原生态的魅力。在步道重要节点处,分别建有4座凉亭,亭中桌椅均由石碑建造,与周围的自然环境浑然一体。亭外,樟树和枫树相互依傍,相映成趣。

据了解,龙云步道中的“龙”字取自龙山街道的“龙”,“云”字取自海口镇云光村的“云”。卧在崇山峻岭之上的龙云步道,宛如奔腾飞跃、气势蓬勃的巨龙,随着山峰的走势蜿蜒起伏。市民可通过火墩尾山公园、龙山街道东刘村等多个进山口进山游玩,体验俯瞰全城的快感。若遇上荔枝盛开的季节,大家在感受美好景致的同时,还可以享受田间野趣。

得知龙云步道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市民俞先生和朋友专程前来体验步道的美好景致。“沥青步道平坦好走,很适合老年人登山。”俞先生说,他一定会向喜欢休闲锻炼的老年朋友推介这条原生态的森林步道,让大家感受大自然的美好,享受民生项目的建设成果。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