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我市首批25家早餐工程示范点挂牌

2022-11-28 11:48:1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28日讯(记者 吴城玲)为将早餐工程打造成群众更为满意的民心工程,进一步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近日,福清正式启动早餐工程,首批25家早餐工程示范点正式挂牌。

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早餐工程建设,多举措为市民提供更便捷、更丰富、更营养的早餐。我市首批共为好粥道、晶晶友味包点坊等25家早餐工程示范点授牌,我市下一步将加大对早餐示范点的宣传力度,引导企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促进早餐市场环境的提升。

据了解,针对福清城区已摸排出的8个早餐供应空白点,市商务局积极动员百汇万宁等连锁便利店开展“便利店+早餐服务”,参与早餐工程建设,进一步提高早餐供应点的覆盖率和满意率。“为了响应早餐工程,我们增加了早餐种类,其中的包子、关东煮、面条等很受市民欢迎。”福建百汇万宁超市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公司目前已完成23家门店“便利店+早餐服务”的改造升级,还有60家门店改造升级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为加快推进早餐服务体系建设,我市加强招商引资,对接南点北味、兴粮品、晶晶友味等早餐连锁品牌企业入驻我市,尽快补齐新建居住社区、商业写字楼、学校、医院等薄弱区域早餐网点建设。截至目前,南点北味已在我市设立5家门店,晶晶友味设立3家门店。此外,我市还通过完善早餐供应方式、丰富早餐品种、强化示范引领等,鼓励发展早餐鲜食配送中心(中央厨房)、连锁早餐店、便利店+早餐服务、早餐特色单店以及外卖平台早餐服务等早餐经营业态,力争2023年底前,实现中心城区居民步行8—10分钟可达早餐网点,同时引导早餐经营业态发展创新,满足多层次、个性化、高品质的民生需求。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