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高度重视 压实责任 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召开

2022-11-28 11:48:1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28日讯(记者 林明)11月24日,在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福州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随即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市长吴永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吴永忠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隐患风险仍然存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毫不放松、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平稳有序。

吴永忠要求,要保持警醒,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充分吸取近期国内其他地区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做到举一反三、防微杜渐,坚持关口前移、超前预防,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狠抓落实,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盯紧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人群,按照基层消防“五加三”必查要求,迅速开展一次拉网式、地毯式隐患排查整改行动,要落实对账销号机制,做到整改一家、验收一家,确保真检查、真整改、真见效。要高度负责,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园区、镇街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强化条块联动,行业主管部门要落实好监管责任,倒逼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安督办要发挥牵头作用,落实对账销号机制,确保形成责任闭环。要高效统筹,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贯彻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不动摇、不走样,坚决落实“四早”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做好摸排管控、无疫社区创建等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领导李文清、施家雄、吴忠东参加会议。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