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市委统战部为侨资企业和海外人才纾困解难

2022-11-28 11:45:5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28日讯(记者 高晶晶)“以前,我们每年都要为签证的事情奔波。这些非常感谢市委统战部工作人员的帮助,让我们顺利申请到5年一签的工作签证,给我们创业带来极大便利。”日前,日籍华人王塚毅对记者如是说。

据了解,1990年代出国留学后加入日籍的华人王塚毅、王塚育真夫妇,于2000年被作为外籍科技人才引进福清办厂,因他们长期在融工作,每年都要提前到市公安局出入境窗口递交大量的相关材料,送至福州市科技局审批,才能续签工作签证。为此,他们迫切希望延长工作签证时间。市委统战部工作人员在走访过程中得知此事,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帮助他们申请到“5年一签”的工作签证。

这是市委统战部服务海外人才的一个例子。据悉,今年以来,为深入了解海外人才在用人招聘、技术转型、融资等经营管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市委统战部通过走访我市侨资企业,共搜集到意见建议15条,尽心竭力为侨资企业和海外人才纾困解难。

“为了进一步凝聚侨资侨力,引导和鼓励广大融籍侨胞回乡创业,今年,我市在《自贸试验区福州片区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试点暂行办法》的基础上,试行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政策,积极吸引海内外金融类公司在融落地,并在注册落户、经营贡献、投资出资、金融人才、购房、租房等方面推出一系列奖励政策,吸引海外人才参与福清经济建设,助推福清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市委统战部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下一步,他们将继续协调有关部门,成立临时性的投资办公室等机构,开展专班服务,为海外人才在融创业提供“一对一”“全流程”的服务。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