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市十八届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召开

2022-11-28 11:48:1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28日讯(记者 林明)11月26日,市长吴永忠主持召开市十八届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福清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福清市生产安全事故灾难应急预案》《福清市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会议指出,编制应急预案是为了提高我市各级各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建立统一、规范、科学、高效的应急反应体系,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突发事件发生,促进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进一步健全应急管理体制机制,持续完善应急预案体系,提高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要突出风险防控,强化应急协同联动,加大人员、物资装备等保障力度,全面提升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审议了《关于加快汽车走廊产业发展若干措施(试行)》。福清市汽车走廊项目位于石竹街道和宏路街道,规划面积150公顷,项目立足产业集聚实际,规划商用车一站式服务区、汽车销售集散区、汽车销售展示区、汽车综合服务区、汽车金融文化区等五大功能分区。会议要求,汽车走廊指挥部、商务等部门要结合福清汽车产业实际需求,做好产业引导和精准招商工作,促进汽车相关业态集聚。要加大招商政策的宣传推介力度,让更多客商知晓福清汽车产业好政策,提升政策吸引力和竞争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