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生产防疫“两不误” 护航企业“加速跑”

江阴港城经济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

2022-11-28 11:48:19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28日讯(记者 滕端钦)近段时间以来,江阴港城经济区管委会切实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从督促指导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协调原材料正常供应、畅通产品运输,多措并举助力区域企业生产稳中有序推进,确保生产防疫“两不误”,护航企业“加速跑”。

11月23日,虽然阴雨绵绵,但是江阴港城经济区道路提升改造项目建设现场热火朝天。为了保障该项目有序进展,江阴工业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积极提供帮助,解决了工地材料难进场、工人管理压力大等难题,保障项目建设、疫情防控“两不误”,企业运转不停摆。

江阴工业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工程一部副经理游志榕告诉记者,在材料运输上,公司积极协调交警,确保材料物资运输及时到位。在核酸检测方面,为了不断档施工,协调医务人员入企进行核酸检测。

在福清思嘉新材料科技产业园项目,放眼皆是工人忙碌作业的身影,现场一派火热的建设景象。人员进入工地都严格落实验码、测温等防疫举措。

“疫情期间,为保证现场施工防疫安全且进度不受影响,项目方第一时间启动疫情专项防控预案,守好门关,实行自我集中管理。”思嘉新材料科技产业园一期项目工程建设总工沈炳辉表示,疫情期间,江阴港城经济区管委会第一时间到现场察看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等,并指导如何做好企业疫情防控和员工自我防护,以保障企业加快建设进度,企业发展也充满信心。

据了解,本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阴港城经济区管委会成立了防疫专班,做好核酸查验时间安排和重点场所管理,保证核酸检测分批分时段进行,确保企业无断档施工,并指导企业编制疫情防控专项方案,设立防疫门岗,做好每日消杀工作。针对企业材料供应进场、产品外运受影响等问题,严格执行闭环管理,遵循“即停即卸即装即走”原则,畅通了企业原料进厂和产品外销渠道,提高了运输效率,实现了保供保产保运行。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