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本埠消息 >> 正文

东张镇崔后村干部群众合力铺就希望之路

2022-11-25 11:05:5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25日讯(记者 陈岚)“以前这条道路坑坑洼洼、泥泞不堪,出行成了大问题。我们期盼了十几年,现在水泥路通到家门口,实在便捷。”近日,提及村里新修的道路,东张镇崔后村大山后自然村村民连声称赞。

据了解,村民口中这条新修道路总长约7公里,其中约3公里未硬化。2021年,崔后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范林林一上任,便积极谋划,从修路开始,改善民生,在乡贤村里筹资约30万元的基础上,他从市交通局争取到30多万元资金。同时,依托“一事一议”,筹集30万元资金,并争取市财政支持,获得20万元补助……最终,项目完成资金拼盘。

“今年10月底,道路修通了。在修建过程中,村民积极帮助施工队解决用水、用电和住宿问题,齐心协力,打通这条希望之路。”范林林表示,该村群众以种植枇杷、竹笋为主,下一步,村里准备将村庄周边田地进行流转,用于农业种植和发展生态旅游,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