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福清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福清要闻 >> 正文

提高站位 突出重点 创新方式

我市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 集中宣讲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市委宣讲团集体备课会

2022-11-25 11:05:34来源:福清市融媒体中心

福清新闻网11月25日讯(记者 夏巧鸿)昨天,我市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集中宣讲工作动员部署会暨市委宣讲团集体备课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彤出席并讲话。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为什么讲”。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通过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二要突出重点,明确“讲什么”。要坚持全面系统,把握核心要点,按照“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做到“七个聚焦”“七个讲清楚”。要严守宣讲红线,把准基调导向,既要做到系统全面,又要实事求是讲成就,客观全面讲形势,准确稳妥讲政策。同时,要创新方式方法,增强感染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宣讲,打造特色亮点,让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三要创新方式,明确“怎么讲”。要做好组织保障,统筹做好宣讲工作和疫情防控,确保宣讲活动安全、平稳、有序,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宣讲团成员要不负市委的重托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期望,认真扎实备课,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宣讲任务。市属媒体要跟进宣传报道,全面反映基层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例和良好风貌,在全市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会议强调,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坚决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政治热情、良好的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部署在福清落地生根,为着力打造最优最佳、卓越超越的“最福清”贡献力量。

会后,市委宣讲团成员还开展了集体备课。

打印    关闭    复制链接